close

作者摘要:

平常我就很愛看書,我覺得這本是我看過最好看的,因此我決定挑這本書來寫閱讀報告。

本書內容:

一位書生去拜訪朋友,晚上卻遇到鬼。。。。。因而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但鬼最後知難而退,所以鬼從此之後不再出現。

書名:不怕鬼的書生   

出版社:小兵出版社  

作者:鄒敦怜

故事大意:

有一天曾平到揚州拜訪以前的同學,兩人從小時候的的頑皮故事,一直聊到長大各自的事情。他們聊的很盡興。時間過得好快,天黑後。朋友把家中的僕人叫來,要他到客棧訂一間房。曾平聽到了他們的對話後,執意要住在鬧鬼的書房,而後曾平晚上真的遇到了鬼,而鬼也為了把他給嚇走故意把頭拆下來、把眼睛給拔下來,但是曾平卻一點也不覺得可怕,故事最後因為鬼嚇不了曾平,鬼從此不再出現在書房了。

心得感想:

看完這本書後,讓我知道只要不做虧心事,根本不用怕晚上會有鬼來找你。而且鬼搞不好只是人們幻想的,根本不會出現在世界上,如果像書中一般,有一天我遇到了鬼,我希望我也能學習書中的主角,曾平的機智與勇敢讓鬼知難而退,而我覺得曾平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我希望我也能成為跟曾平一樣勇敢的人,遇到可怕的事物也不退縮。

老師的話:

雖然市長的美意是讓孩子們自己規畫寒暑假作業,讓孩子們能夠利用長假,做平常沒時間做的事,做喜歡的事,甚至藉此朝自己的夢想踏出第一步,但多數的同學卻有些苦惱,因為就目前來說,除了讀書,似乎還沒有想過要完成什麼遠大的夢想,又或者如果沒有師長的引導,便不知道可以做什麼「特別的」作業,於是班上就有孩子問我:「老師,那我是不是還是可以寫讀書報告?那要寫幾篇呢?」,我告訴孩子們如果喜歡看書,也是可以寫閱讀心得作為自己 的暑假作業啊!於是,班上有部分喜歡閱讀的孩子選擇了寫閱讀心得來作為自己的暑假作業,敏任就是其一。書中世界何其廣闊,在學期間,有著沉重的學業壓力,有的時候想單純的享受讀書的快樂並不容易,趁著長假,約三五好友,一同去逛書店、上圖書館,也是一種十分愜意的選擇喔!

 

 

小編的話:

寒假在家多看課外讀物是很好的事,但要記得休息以免傷到眼睛。

作者的話:

這本書很好看,很推薦大家去看。

同學的話:

宗穎的話:

多多看課外讀物可以讓頭腦變聰明,就有如敏任一樣聰明。

可晨的話:

我覺得這本書很有趣,我也想體驗{看到鬼}的感受【絕對是尖叫的拉】

昱均的話:

雖然故事中的鬼很可怕,讓我知道只要不做虧心事,根本不用怕晚上會有鬼來找你。

庭謙的話:敏任把故事中的內容整理的一清二楚,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2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