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玉國民小學

主題成功的滋味

作者丁大恩,李佳容,侯可晨

指導老師曾郁珺老師

主角佳佳、丁丁、猴子爺爺

時間:期末考後

場景:學校的小木屋

丁丁唉!期末考結束了,我一定考很差。

佳佳沒有關係,下一次在努力就好啦!

丁丁不要再拿下一次來安慰我了,已經沒有用了。

佳佳怎麼會?你何必看中已經過去的考試,你應該看重的是下一次的考試啊!進步5分,也是進步,進步10分也是進步啊!

丁丁你每一次都考得很好,當然不會太看重。可是我呢,每一次的成績可以說是越來越差,老師和父母似乎都放棄了我,都覺得我是個朽木,不能雕琢。你覺得我還能不在意嗎?

佳佳也許你的專長不是讀書,像你跑步跑很快,不是嗎?

丁丁可是就算跑步跑超級快,也不能用來考高中啊!

佳佳那可說不定,也許你可以往體育方面發展啊!

丁丁那是不可能的,我爸媽是不會同意的。

佳佳:沒關係,我可以陪伴你走過這條艱辛的路,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持續努力,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很多年過去了

丁丁:為什麼?我這麼努力都沒有成功呢?

佳佳沒關係,只要你繼續努力,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突然有一天

丁丁唉!又要面對討厭的一天。

突然有一個微弱的聲音

丁丁這是什麼聲音啊?原來是猴子爺爺,對了,你在這裡做什麼?你不是應該在動物園裡嗎?

猴子爺爺誰說我一定要在動物園裡。我告訴你,我是來幫助你讀書的。

丁丁那怎麼可能呢?你一隻猴子就幫的了我,那為什麼不早點說?你如果早點說,我現在就在動物園裡問猴子怎樣讀書功課才會好?

猴子爺爺別開玩笑了,一般的猴子根本就聽不懂你所說的話語,只有像我這種成年的猴子爺爺才聽得懂人話,並且還會算數學、寫國字。

丁丁既然你的本事這麼大,就趕快教我怎麼讀書才會讓功課變好。

猴子爺爺現在你把要考的科目都完整的複習一遍,如果還有時間再複習一遍。

丁丁就這樣,我可不信,我平常就是這樣讀書,可是每次都考不好。

猴子爺爺那是心態的問題,如果你在每次考試前都覺得一定考不好,那你自然讀書就不會很用功,但如果你在考試前希望自己可以進步,自然就會拿出十二分的精神讀書啊!

丁丁好吧!那我就試試看。

期中考考完後的某一天

佳佳丁丁,你真的太棒了,你進步很多。上一次期末考我還以為你真的放棄了呢!

丁丁沒有錯,當時我真的已經放棄了。可是有一天當我正要念書時,看到了一位猴子爺爺,就是這位猴子爺爺教我唸書的方法。

佳佳真的啊!那位猴子爺爺是不是還住在你家,我可以去看一看嗎?

丁丁對不起,它和我說過,教完我念書就要回去動物園,因為它是偷偷跑出來的。

佳佳好吧!真遺憾不能親眼看見猴子爺爺長什麼樣子。沒關係,對了今天我可以去你家玩嗎?

丁丁當然可以啊!我們等一下一起慶祝我考很好吧!

佳佳沒有問題!

 

老師的話:

放假前跟孩子們宣布了教育局辦理了一個自編劇本創作比賽,由於收件截止時間是在暑假之後,於是鼓勵孩子們利用暑假期間組隊參加,雖然也有其他的孩子在放假前來跟老師詢問要怎麼做,但或者因為要約同學在暑假一起做作業並不容易,又或者在編寫劇本時覺得不如想像中容易,因此有些同學在最後關頭打了退堂鼓。

「自編劇本」並不是非做不可的指定作業,但佳容、大恩、和可晨還是很用心的在放假前先完成的劇本的草稿,再利用假期相約一起練習腳本、錄音,很有恆心的一起完成了這個作品,雖然三個孩子表示對自己的作品仍不夠滿意,但老師卻覺得光是他們的這份堅持與用心就足以令人感動,更值得同學們學習,因此即使沒有得獎,但這份堅持和用心,以及這一次參賽的經驗,都將成為他們未來更上層樓的基石

作者們的話:雖然沒有理想中的好,但也是我們努力很久的結果。

小編的話:這篇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輕易的放棄自己,是很好的典範。

同學的話:

昀臻的話:我覺得你們已經很用心了,而且做得也不錯,不要對自己沒信心

苡彤的話:這個故事證實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覺得你們真的很厲害

育瑋的話:我覺得你們編的故事很有道理「只要努力就有成功的一天」,所以你們不要對自己沒自信,我覺得你們做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2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