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師小當家60201陳信智

          客家小炒

一、材料:

1.五花肉350g

2.蝦米兩搓

3.乾魷魚一隻

4.芹菜四根

5.蒜頭三

6.蠔油三匙

7.胡椒少許

8.水適量

9.辣椒三根

 

二、步驟:

1乾魷魚使用剪刀以逆紋方向剪成小條狀,利用冷水泡30分鐘,如上

 

2五花肉洗淨再切成小條狀,約1cm寬度;豆干切成和五花肉一樣的長條狀;蒜頭、辣椒切片;芹菜、青蔥、蒜苗切成小段狀

3熱鍋,乾鍋將五花肉放入鍋中以中火煸香(煸至出油,表面略上色),再加入豆干、蒜頭與辣椒、魷魚一起爆炒

4加入所有調味料略燒一下,最後加入青蔥段、芹菜段、蒜苗段一起翻炒均勻,上蓋悶一下即可,如上

5悶燒2~3分鐘後,即可上桌

三、感想:

這次的烹飪初體驗對我來說非常困難,因為我常常不小心就把一些東西打翻,媽媽在旁邊也幫了不少忙,應該是有百分之80都是媽媽做的吧,其實也沒關係,要往好處想,至少我完成了寒假作業,也培養了親子之間的感情

老師的話:

信智是班上的大帥哥,平日除了在體育方面的表現出色,開朗的性格也為他贏得了好人緣,只是沒想到,除了這些優點,私底下的信智,居然還是個願意做菜一百分暖男!真的很棒!

雖然信智說這烹飪初體驗,其中有百分之八十是出自於媽媽的手藝,但是凡事總是從零開始,相信信智多幾次經驗之後,便能獨當一面,成為女生們心目中又帥、廚藝出眾的百分百暖男

作者的話:

經過了千辛萬苦,我才學會做這道菜,真有成就感!!!

同學的話:

育瑋的話:靠著煮菜培養親情很好,但還是要試著自己完成比較好,哈哈!

可晨的話:wow!原來我們可愛的信智哥哥也會做菜阿!(我還以為他只會吃咧XP)

彥宸的話:信智真厲害,不只體育好,更會做菜。

庭謙的話:平常瘋瘋der阿信竟然會<洗手作羹湯>啊!真是允文允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2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