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作業

           整理房間      

                                         6年2班25號謝昀臻

 

為了讓我的房間變得更乾淨,我決定在寒假期間打掃、整理我的房間,首先我先把書櫃裡已經不需要的書本做資源回收,再把書桌旁的雜物分類(分成不需要、需要)把需要的東西分別放到小櫃子裡,然後把桌面一些平常不會用到的東西放到該放的地方。

這是對照圖:

整理前:

整理後:

(書桌)

                                                        

整理前:

整理後:

(書櫃)

 

老師的話:

讓孩子們自選主題完成寒暑假作業,有的孩子常苦惱覺得自己沒有特別的興趣,或者自認沒有什麼「特別的專長」。實際上有很多自己做起來覺得很平常的事,卻並不是人人都能做得很好的喔!

班上二十八個孩子,每個人有著不同的性格,生活習慣也各有相異之處。有的人的座位及櫃子永遠保持乾淨整潔,東西擺放井然有序,但也有的人即使同學、師長頻頻提醒,但往往不過一節課後,剛剛花了好一番工夫整理的座位及櫃子又像沒整理一樣,「整理」做得好,其實也是一門了不起的本事,現在網路世界發達,我們常可見有不少網友透過網路分享生活小撇步,如何善用家中有限的空間將家中的物品擺放得更為整齊,讓自己在使用上更為便利,甚至將自己的這些妙招集結成書出版,堪稱為收納或家事達人。透過昀臻的照片,實際上原本的房間也不算過於雜亂,但昀臻又再它整理得更為整齊,看了更為舒心,或許未來昀臻在這方面再多加點巧思,也能成為厲害的家事達人也未可知呢!

 

作者的話:

整理完後,感覺空間變大了,看起來也舒服多了,其實平常如果養成東西使用完畢馬上歸位的習慣,這樣就可以節省更多整理的時間囉~

同學的話:

可晨的話:我覺得整理房間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同樣我的房間也需要整理,希望她能傳授她整理房間的密技給我,讓我房間也變得乾淨又整齊

佳容的話:沒想到平常在學校保持最乾淨的昀臻也有亂亂的一面啊!好像跟我一樣耶!

苡彤的話:好厲害喔!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不會花時間去整理,〈因為我房間很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2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