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玳瑁糖:

材料:

  1. 30毫升
  2. 砂糖100公克(精緻白砂糖)
  3. 2.5毫升

 

工具:

  1. 小鍋子
  2. 飯勺或大湯匙
  3. 調理盆
  4. 免洗筷

 

準備:

要做玳瑁糖,首先要將調理盆裝滿水,就可以開始囉!

作法:

  • 把砂糖和水倒入鍋內開大火煮,一邊用飯勺等工具充分攪拌,以免燒焦
  • 鍋子裡的糖漿開始沸騰後轉中火,把醋倒進去
  • 加入醋後,等糖漿變成淡黃色時(約23分)把火關掉就完成了

 

接著把它倒入調理盆,一定要趁熱進行,所以動作要快。熱呼呼的玳瑁糖倒入水中,就會慢慢往下垂,用不同的方式倒就會有不同的形狀,用免洗筷把它撈起來,就大功告成了!

老師的話:

打開電視或網路媒體新聞,幾乎每天都可以聽到有關食安問題的相關報導,在食安事件層出不窮的當今社會,「自己動手做」已是不少人為求吃得安心的一種因應方式,孩子們幾乎沒有不愛吃糖的,市面上各種包裝精美,色、香、味俱全的糖果類商品琳琅滿目,但真的能讓我們吃得安心的又有多少?我想不少家長的心中都有著這樣的大問號,其結果,多數的人選擇告訴自己,反正吃得不多,應該還好。

其實,「自己做糖果」是更好的選擇,孩子們自己動手做,不但有趣,在辛苦一番後得到的成果,相信吃起來會更為香甜、更有滋味,喬淇利用假期,在家人的陪伴下試著嘗試做了「玳瑁糖」,除了將製作過程及所需的材料及準備工作一一以書面介紹,更將自己的製糖過程拍攝記錄下來,有興趣的同學,不如試著和家人一起做做看,一起體驗、品嚐這美好的甜蜜滋味!

 

作者的話:這樣的玳瑁糖非常有趣呢!你也可以…在鋁箔紙上塗一層薄薄的沙拉油,再把熱騰騰的玳瑁糖倒上去,冷卻之後就是美味的玳瑁糖了。我覺得它吃起來感覺很像畫糖,但是比畫糖再硬一些,超級好吃!

同學的話:

可晨的話:我從沒吃過像醬子的糖果,感覺就是很好吃的樣子,作法也很簡單,下次我也要自己做做看,體驗這糖糖的滋味。

大恩的話:我從來都沒有自己動手做點心,你能這樣做出好吃的玳瑁糖,真是太棒了,恭喜你找到自己的興趣。

于愷的話:我從來都吃過這樣子的糖果,也沒有聽過,下次一定要吃吃看。

彥宸的話:感覺很好吃,回家以後,我也要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2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